※該文章同屬"發循西熏壇"之共有文章 

 

今年大陸台灣都捲起了《步步驚心》瘋,

 

以清世宗雍正帝為題材的大陸電視劇突然冒出一大票,

 

這種題材算是我蠻喜歡的類型!(不是指穿越劇,而是故事背景)

 

可是看了這麼多四爺我對雍正的印象還是跟以前一樣差...

 

之前我還特別拉朋友去台北國立歷史博物館看瀋陽故宮特展,

 

結果變成我朋友的導覽員...哈...我朋友還說我講比導覽員好...

 

從以前我就有個想法是寫跟歷史有關的小說,

 

漢朝有名的討伐匈奴的將軍霍去病曾經是我的點子!(之前看漢武大帝超喜歡那個霍去病!)

 

但是看到桐華小姐寫的這麼好,(雖然我才看幾頁)

 

我那從以前寫到現在還積在腦中裡的故事就...

 

這讓我覺得寫小說真的要有毅力的人才能做到,

 

我的故事有一個最多有寫到10頁左右就再也沒寫下去,

 

拖到2X歲寫小說還是講在嘴上的夢想...

 

所以只好寫點部落格的文章和各方的朋友分享:D

 

 

回到正題先來介紹這個故事

 

 

 

劇情簡介


西漢初年,狼女玉瑾被匈奴頭領帳下的一漢人救起,跟隨他學習讀書武藝。

 

幾年後,匈奴一場內亂讓玉瑾的生活發生重大變化,漢人阿爹慘遭殺害。懷著對長安的憧憬,玉瑾化名為金玉來到長安,又遇到了曾在大漠有著一面之緣的孟九和霍去病。

 

腿有殘疾的孟九溫文爾雅,對金玉的關愛有如春雨,金玉對他情根深種,卻遭到孟九的拒絕。

 

另一方面,英姿勃發的少年英雄霍去病,也對金玉一見鍾情。

 

金玉思慮再三,決心向孟九表白,但孟九的拒絕讓金玉心灰意冷,卻不知孟九另有隱情,決心重返大漠,此時霍去病卻一意追隨,兩人在沙場上出生入死,終於緣定今生。

 

再次回到長安後,曾與金玉情同姐妹的李妍,懷著不可告人的秘密成為皇帝寵妃,為了擺脫霍氏的權利控制,讓自己的兒子成為太子,竟不擇手段迫害金玉一家。

一方面,另一股勢力也在壓迫著他們。霍去病在邊境不幸招人暗算,身重劇毒,形勢危急之時,孟九以身試毒,留下一張字條離開了,生死未卜……最後霍去病和孟九的命運將會如何?而金玉又將何去何從?

 

 

電視劇預定明年2013年在湖南衛視播出(時間等尚未公布)

 

==個人小言: 導演又是李國立先生,真希望他不要又放太多很奇怪的動畫或背景,軒轅劍的敗點就是出在一些動畫技巧太奇怪太假,不然之前的作品老實說都很不錯!現金大陸電視劇都在趕快,在一些後製技巧上就沒有這麼好,但個人還是希望能把作品做完整,這讓觀眾們的期待不會落差太大,而且觀賞時的品質也很重要,即使等待這麼久也是有收穫的!==

 

*************

 

宣傳劇照-主要演員-主要角色

 

 

 

金玉 / 玉謹 (劉詩詩 飾)

 

從小在狼群中長大,個性不拘小節,瀟灑暢快,並且敢愛敢恨,對於生活及愛情的磨難都帶著樂觀的心態去面對,珍惜自己得來的生命,對九爺傾心,但最終和霍去病在一起。

 

去年底以本劇同原著作者桐華小說《步步驚心》改編同名電視劇,飾演女主角馬爾泰‧若曦而人氣爆增的劉詩詩,這次再次被獲選為桐華同名小說《大漠謠》改編電視劇女主角,個人覺得劉詩詩真的是不二人選,擁有回族血統的她,穿起西域的服裝真的美若天仙,最適合這個角色,該劇同時也頗受種人矚目!

 

個人推薦劉詩詩電視劇作品: 《步步驚心》、《怪俠一枝梅》、《仙劍奇俠傳三》

 

 

孟九 / 孟西漠 (胡歌 飾)

 

又稱九爺,有著俊朗與神秘的外表、背負著一半西域一半漢人的血統掙扎,家族遺傳一雙腳的殘疾。自幼父母雙亡,肩上不得不扛起家族產業的重擔,造成他自卑、謹慎和想愛又不敢愛的個性,喜歡金玉。

 

胡歌現今已是中國內地最知名的演員、歌手,近期還擔任唐人電影作品的製作人。以往他的作品都以開朗型的主角為主,近年來胡歌積極轉型,從今年改編自電玩的《軒轅劍之天之痕》飾演反派角色 ─ 宇文拓便可看出,加上今年3月在象山媒體發布會中他表示:原本想飾演霍去病這個角色,後來想挑戰不同風格的飾演技巧,看來胡歌的演技似乎又更上一層樓了!

 

個人推薦胡歌電視劇作品: 《軒轅劍之天之痕》、《苦咖啡》、《神話》、《仙劍奇俠傳三》、《少年楊家將》、《仙劍奇俠傳》

 

 

霍去病 (彭于晏 飾)

 

大漢史上不敗的戰神,讓匈奴聞風散膽的英雄。在塵土飛揚的戰場上前後突圍,在未滿二十歲時就贏得驃騎將軍的美名。同樣為了愛情勇敢爭取,努力付出自己的真心,鍾情金玉。

 

最近看了他演的電影《聽說》開始喜歡他,至今我看到他演得很多角色也都偏樂天型,近來彭于晏有很多不錯的電影作品出爐,這幾天還在威尼斯影展上宣傳新電影《太極》。很久沒有看到他演古裝角色,讓我印象最深刻是在《仙劍奇俠傳》裡唐鈺這個角色,有點呆呆傻傻、認真對待事情的角色。期待他這次演出霍去病的角色會怎樣表現啦~

 

個人推薦彭于晏電視劇作品: 《少年楊家將》、《仙劍奇俠傳》

 

個人推薦彭于晏電影作品: 《翻滾吧!阿信》、《聽說》

 

 

 

李敢 (韓棟 飾)

 

出身名門,自小受到良好的教育,年少便是帶兵打戰,年齡比霍去病、孟九要稍長,性格更加沉穩、幹練,一個癡情的悲劇英雄,對李妍按痴心一片。

 

韓棟同樣從《步步驚心》飾演毒蛇老九九爺的狠角色,讓我從該劇中認識他。這次演出另一個正派的悲劇角色讓人頗為期待,個人看過他的作品不多(雖然她的演出經歷蠻多的),加上他飾演的角色比較不突出,希望能藉由此劇對他有更多的瞭解。

 

個人推薦韓棟電視劇作品: 《步步驚心》、《苦咖啡》、《新水滸傳》、《太祖秘史》

 

以上部分內容來源: 百度百科

 

*************

 

更多宣傳與幕後劇照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圖片來源:

 CRI國際線上

 大漠謠百度百科

 

梅西 發表於 2012.09

arrow
arrow

    glo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